身边好人

时间:2021-10-11 10:38:36 稿源:文明潜山

  在水吼镇横中村,有这样一对“夫妻档”教师,他们扎根8年,把青春和爱心奉献给山区的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教育者本色。

  “我们开始玩运圈游戏,大家跟上哦!”带着孩子们快乐游戏的“大孩子”叫李慧琴,是横中中心小学的教师。就在前不久,她承担起横中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小班的教育任务,成了一名“孩子王”。

  毕业于师范类专业的李慧琴,与乡村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开始是在阜阳的一所乡村小学任教四年,后来在横中中心小学,如今已经有八年了。”李慧琴说。

  横中中心小学位于偏远山区,400多名学生中70%是留守儿童。李慧琴为孩子们传授知识,陪伴他们成长,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深耕乡村教育,李慧琴也把家安在了大山中的学校里。她的爱人邓小冬,也在横中中心小学任教,是一名音乐老师。

  邓小冬和李慧琴相识于大学校园,他们有着相同的职业追求。“2013年,我和慧琴同时到潜山教书,那个时候,我在潜山北面的彭河,她在西部的横中。”邓小冬回忆说,2018年,邓小冬调到横中中心小学。没有了距离的阻隔,夫妻俩更加专注于教育事业,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他们通过学业上的指导、心理上的疏导和细致的家访,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都很喜欢邓老师,上他的课很轻松,课后他还会给我们指导。如果我们有哪些不开心的事情,都愿意跟他说说。”学生许诺感动地说。

  从教十二年来,夫妻俩获得多项教学质量奖和“优秀教师”称号。2018年,邓小冬所带班级被评为潜山市级“优秀班集体”。

  “既然我们选择了扎根山区,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那么我们便会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乡村需要年轻教师,愿未来有更多希望的种子播撒进山区孩子的心里。”邓小冬和李慧琴始终坚守着教书育人的初心。(齐晖晖 仰焘)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