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2-07-27 08:46:43 稿源:安徽日报

  “截至7月24日,‘退伍老兵勇救落水父女’的短视频在枞阳在线抖音号上的点赞量已超过了1.3万,评论有150多条,成了我们近期点赞量最高的视频。”7月25日,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吴福成介绍。

  7月11日傍晚,在枞阳县枞阳镇长河水域新建的节制闸附近,一对在河边游玩的父女不小心坠入河中。此时,距离父女俩约20米、正在同一条河游泳的退伍军人汪华君,听到呼救声,立即奋力向事发点游去。

  由于水流较急,坡面又滑,汪华君尝试多次也未能将怀抱2岁女孩的父亲推上岸,并在施救过程中多次被慌张的落水男子拖住。汪华君一边耐心安抚男子情绪,一边将自己的“跟屁虫”(游泳保护装备)解下给男子系上,以保障父女安全。随后,张文中、陈超、江勇、毛国发等游泳爱好者都向落水父女游来。大家齐心合力,终于将这对父女救上岸。

  获救后,男子抱着女儿激动地向大家道谢,并握着汪华君的手颤抖地说:“看到您奋力游过来的样子,我们就看到了生的希望!”

  当晚,汪华君等人勇救落水父女的视频被上传到抖音上,很快便被广泛转发。“英雄”“感谢好人出手帮忙啊!”“人间大善”“向老兵致敬!”……短短30秒的视频赢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作为一名老兵,听到呼救声那一刻,便是使命召唤!换作任何一个老兵都会这样做的!”提及自己的救人事迹被广泛传扬,59岁的汪华君略带腼腆地说。

  本报记者 刘洋 本报通讯员 桂晨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