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2-07-28 16:01:30 稿源:蚌埠日报

  退役军人陆洁,曾在北京海军航空兵某部服役四年,1992年4月到地方工作,现任固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长。多年来,他用忠诚和奉献铸就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金色盾牌。

  从警三十年,陆洁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怀着对入党誓词的默默坚守,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国徽头顶戴,无愧一个“警”字。陆洁扎根基层多年,先后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9人,其中历年逃犯5人,外省逃犯12人,命案逃犯2人。2009年,为进一步优化治安环境,时任固镇县城关派出所指导员的陆洁,主动请缨,组建起一支专职巡防队。从此,他带领着这支8人组成的专职巡防队,夜以继日,坚守在巡防一线,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将家庭困难抛在一边,把群众期盼放在心上,打盗抢、抓现行,历经无数次生死考验,一起起系列大案连连破获。十多年来,专职巡防队共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员五百余人,移送外地公安机关处理26人。打掉盗窃犯罪团伙100余个,破获诸如杀人、抢劫、绑架、制毒、贩毒等各类刑事案件一千余起,涉案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追回被盗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2009年,他所在的固镇县城关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追逃基层先进单位”。

  责任肩上扛,心系一个“民”字。陆洁对求助、咨询、反映问题的老百姓做到了耐心、细心、热心,一杯热水、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腔真诚,感动了很多父老乡亲。“我努力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我扶困济贫,帮孤助残的事例数不胜数;我努力做到执法公正,让每一位受害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铮铮誓言,彰显了陆洁执法为民的铁血担当。

  陆洁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既然选择了警察职业,就选择了坚守、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从海军蓝到公安蓝,岗位的转变,不变的是军人的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扎根公安一线的三十年,陆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战绩斐然。2010年,陆洁被市公安局评为“珠城首届十佳人民警察”,2011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被评为“固镇好人”和“固镇十佳好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