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2-07-28 16:05:15 稿源:蚌埠日报

  捡到的包里有厚厚一沓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面对金钱诱惑,怀远县榴城镇新河社区居民、环卫工人李和凤坚守本心,拾金不昧,主动寻找失主,诠释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善意。今年一季度,她被评为诚实守信类“蚌埠好人”。

  2021年10月13日清晨5点多,天空下着雨,李和凤像往常一样,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突然,她发现一个鼓鼓的小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厚厚一沓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等物品。无法联系失主、又担心丢东西的人着急,年近七旬的李和凤,在雨里等待了近2小时,仍然没有等到有人过来寻找,她就将包交到怀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在警方帮助下才找到了失主。

  失主凌先生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后,万分欣喜,连声道谢。他向民警询问李和凤的联系方式,想要登门拜访表示感谢,却被李和凤婉言拒绝。“丢失后我非常着急,四处寻找,幸好阿姨捡到了,更可贵的是她不求回报,后来才知道当天下雨,她在原地等了很久,真的让我十分感动!”凌先生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品德的体现。李和凤收入微薄,但在“意外之财”面前,却不为所动,这样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