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2-08-03 12:20:25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你看,现在我们的三龙羊场有2000多只羊了。每天工作再忙,我们都要到羊棚里看看羊的生长情况。”7月29日,含山县环峰镇三龙村驻村帮扶干部孙帮富和三龙村党总支书记裴善权一起,认真查看羊的生长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脱掉的是军装,没有脱掉的是本色。孙帮富1979年应征入伍,1999年转业至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目前担任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会主席。

  2017年5月,孙帮富服从安排,担任环峰镇三龙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了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孙帮富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驻村后,他和同事们一起实地考察,为无劳动能力、无圈养条件的贫困户,寻找合适的经营主体。经多方考察,他们选定了含山县环峰镇顺发养猪场和飞龙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与83户贫困户开展合作共养,全年贫困户户均增收2800多元。

  2018年春节刚过,孙帮富和同事们一起入户走访,动员贫困户参与自种自养产业扶贫。走访过程中,一些没有劳动能力或没有劳动条件的贫困户提出了抱团养殖的想法。三龙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合计”后,认为贫困户的想法可行。于是,孙帮富多次前往含山县相关部门,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奔走忙碌。2018年5月15日,以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的含山县三龙养羊专业合作社成立,探索“党总支+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发展模式。该模式在2018年7月9日全国金融扶贫现场会上作典型介绍。

  提到孙帮富,三龙村的群众都说:“他是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为村谋利益的好干部!”孙帮富担任三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后,长期以村为家,共入户走访帮扶对象5000多人次,帮助30名困难人员纳入低保;帮助三龙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7年的2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103.36万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将全力协助三龙村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为三龙村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孙帮富表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