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2-09-28 17:50:45 稿源:阜阳日报

  “终于可以挣钱了!”看着生意越做越好,阜阳市民翟顺清难掩内心激动。翟顺清夫妇都是残疾人,因为行动不便,多年来生活比较困难。2021年10月,翟顺清参加了颍泉区残联组织的艾灸技能培训班。当年12月19日,翟顺清的艾灸馆在颍泉区城乡统筹试验区开业,生意一直不错。而这都离不开王艳灵的无私帮助。

  资料图

  有爱的创业讲师

  王艳灵是阜阳市残疾青年创客019“艾万家”板块负责人。三年多来,她在阜阳、合肥等地举办艾灸知识讲座近30场,义务培训残疾人3000余人次,指导帮扶100多名残疾人创业。

  40岁的王艳灵是颍东区老庙镇人,从事过多种行业。她热心公益,经常到敬老院、福利院探望老人和儿童,送去慰问金和物品。在参加公益活动的过程中,王艳灵感觉到自身能力不足,想提升自己,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帮助。于是,她把目标对准艾灸行业,系统学习中医知识,通过考试取得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证,具备了中医行医开方资格。

  帮助残疾人创业

  一天,王艳灵看到阜阳市残联招募公益人士的信息,便主动联系,通过审核后,成为市残疾青年创客019“艾万家”板块负责人。

  对待每一名残疾学员,王艳灵都倾囊相授,全力支持学员创业。颍州区三合镇的盲人魏启田性格内向,看不到生活希望。王艳灵不仅手把手教他定位、点灸、施灸等艾灸技术,还经常和他聊天,讲述其他残疾伙伴的励志故事,帮他排解焦虑情绪。很快,魏启田学会技术并在村里开了家艾灸馆,现在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王艳灵多年如一日,积极帮扶残疾人创业,的确了不起。”市残联调研员桑汤说,王艳灵的爱心行为值得更多人学习。(任刚 靳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