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3-03-06 08:50:33 稿源:安徽商报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这是“中国好人”、马鞍山市雨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丁力退伍以来一直坚持的志向和目标。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长期投身志愿服务,无私帮扶家境困难学子。

  疫情期间,丁力的电话每天响个不停,他的每一天都在数据海洋里与时间赛跑。“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幕后守护者,我从未忘记自己身为军人的初心和使命,退役不褪色。”丁力说道。当时,丁力每日的工作就是根据大数据信息,对有可能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市民进行赋码;为符合转码条件的市民进行“红”转“黄”,或者“黄”转“绿”。

  丁力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最美退役军人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0小时。

  说起与志愿服务结缘的故事,丁力仍记忆犹新。

  2011年5月的一天清晨,一个孩子掉入了雨山湖中。正在旁边锻炼的丁力见到,来不及多想便跳入湖中,将孩子救出。直到孩子被送进救护车,他才放心离开。虽然丁力没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但孩子的妈妈最终还是找到了他,满含谢意送来了锦旗。

  其实在救助这个孩子之前,丁力就已经做出许多义举。在部队时他救过一个落水儿童;退伍后在育才路集贸市场他徒手撂倒了三名小偷……他人有危险,他永远都是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勇敢伸出援手,无私地给予爱与关怀。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丁力还先后牵头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马鞍山分队、马鞍山老兵救援队、雨山好人志愿服务队和雨山区传递爱群防互助服务中心。其间,他主动组织多次应急救援的宣传教育活动和相关急救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他还成为了马鞍山市好人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马鞍山市七彩志愿服务队青色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队长。

  如今,丁力被调到马鞍山市雨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丁力仍然保持军人的冲锋状态。“我虽然脱去了军装,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精神仍流淌在我的血液中。”丁力说道。

  记者 常诚 实习生 梅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