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时间:2023-03-06 16:13:24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W020230303381990177579.jpg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夫妻档驾驶员刘静、杭龙用心将公交127路打造成学雷锋主题车厢,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让十米车厢成为学习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流动课堂”。

  踏上他们驾驶的10079号公交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驾驶室上方张贴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醒目的标语,这对夫妻档驾驶员把这句雷锋名言作为座右铭,在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再往车厢里走,“争做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学雷锋树榜样 乐助人扬正气”“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等主题标语以及雷锋画像、语录格外引人注目。座椅前,张贴着他们精心制作的文明礼让、敬老爱幼等卡通宣传画,丰富了车厢文化,烘托浓浓的助人为乐氛围。车厢挡板上还张贴着“立春”“惊蛰”等二十四节气的宣传画。小小车厢里满溢正能量,刘静说:“这车特别受学生乘客们的欢迎。”

  经常乘坐公交127路的市民杨女士点赞主题车厢:“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妻子刘静开公交车有15年了,丈夫杭龙去年应聘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后和妻子成为工作上的搭档,他们既是并肩“作战”的同事,又是共同进步的伉俪。学习雷锋重在践行,除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他们还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台”,随车配备爱心雨伞以供乘客应急之需,还有纸巾、口罩、免洗洗手液、常用药品等暖心物品。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把车当作“家”一样爱护,每天将车厢、车身打扫干净,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在营运中,他们热情周到,遇到老人乘车总会再三叮嘱,待老人坐稳扶好后才起步。遇乘客问询,总能细致耐心地予以解答。

  “雷锋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布置主题车厢,是希望广大乘客记住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也是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工作,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开好安全文明车,让奉献的种子在十米车厢‘生根发芽’,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当问起打造学雷锋主题车厢的初衷,刘静真诚地说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