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时间:2021-06-18 17:24:50 稿源:中安在线

  “我只是随口提了句想要院子里有盏灯,没想到这个愿望还真就实现啦!”日前,在阜南县苗集镇桃元村,村民张之彬脸上笑意满满。

  据报道,作为安徽省阜南县苗集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之举,“点亮百姓微心愿”活动自4月10日启动以来,按照群众点单、村居下单、党员干部接单的“三单制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认领点亮“微心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一定成效。

  村民张之彬是桃元村的五保户。前段时间,村里的党员张敬峰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他想要院子里有盏灯,第一时间就联系商家上门,给他安装了太阳能照明灯。

  “解群众之难,纾百姓之忧”。在经济高速发达的今天,安装盏路灯、购买一份安全责任险、买一个书包、一根拐杖等,看似稀松平常的事,但这对于一些相对比较困难的家庭来说,就绝非易事。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辖区低保户、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问需于民,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收集他们的“微心愿”。然后用心点亮每个“微心愿”,满足困难群众的需要,这样的为民务实值得肯定。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要点亮老百姓的每一个“微心愿”,仅仅依靠几个领导干部是显然不行的,它需要更多党员干部同志参与进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地方党委政府强化宣传引导,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点亮百姓微心愿”活动中来,参与的人越多,就越有底气保证百姓的每一个“微心愿”都能得到满足。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就不能挑肥拣瘦,不能只挑大的、吸引眼球的做,而对于小的,不引人注意的事,就睁只眼闭只眼,这是不对的。点亮百姓“微心愿”虽然是小事,但却又是实事,是事关群众生活生产的“大事”,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把它做好,用心点亮每个“微心愿”,就是把为民务实工作做得实实在在。

  据了解,截至目前,苗集镇已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点亮百姓微心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00多件。(江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