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时间:2022-08-03 17:31:02 稿源:中安在线

  近日,很多合肥市民发现,在南二环路与潜山路交口处,建起了遮阳(雨)棚。市民经过路口等红灯时,多了一份“清凉”。

  据介绍,合肥市将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批实施”的思路,首先在人流密集区、商业集聚区的重要交通路口等设置遮阳(雨)棚,计划近期启动第一批交通路口的建设工作。之后结合首批建设成效及市民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并有序开展后续批次建设,做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应建尽建。

  正午,烈日当空,你在等红灯,准备过马路的时候,你肯定特别盼望有一份遮挡,为你遮阳;风骤起,雨下过不停,你在路口等红灯时,最渴望的也许就是一个遮雨棚,让你不至于成为“落汤鸡”。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成为合肥市相关部门的心头大事。为此,他们在人流密集区、商业集聚区的重要交通路口等设置遮阳(雨)棚,让过往的市民不用在大太阳底下,或者大雨下等红灯了。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每一个设施、每一个细节,都与群众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城市管理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会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设置遮阳(雨)棚,受惠的是千千万万过往的市民。是让他们的生活环境更人性化、更友好的务实之举。有了这一份遮挡,不但能让他们享受一份“清凉”,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城市治理的精心用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美好。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是否办好民生小事,事关江山社稷和人民生活。党员干部理应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奋力“尽精微”。走出办公室,主动沉下身子,到群众身边去,深入了解每一名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多换位思考,多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谋划工作,认真研究基层所反映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保证每项工作能充分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这样才能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城市管理越精细,群众的满意度就会越高;管理服务越跟上大众需求,群众的归属感就会越强。希望城市治理者们多倾听群众的声音,多聚焦群众的需求,多做一些群众有感的芝麻小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江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