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时间:2022-09-30 10:04:57 稿源:中安在线

  9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国庆假期出行,城管部门向广大市民发送免费停车“福利”,联合公安交警及多家停车场运营企业和城泊公司推出免费停车位15487个。这些停车场泊位和路边泊位,将分时段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关于停车场免费、收费的信息和话题,总是会触动大家的敏感神经、引起大众的强烈共鸣,因为这是一个看似微小实则重大的民生问题,是看待一座城市是否能够用心用情落实“民生至上、以人为本”“人民城市、共建共享”理念的微观切口之一。

  国庆假期,市民机动车出行量剧增,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缓解节假日期间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方便群众出行,合肥城管提前部署,积极协调,动员各停车泊位运营企业推出爱心免费车位。其中,爱心企业免费停车场71个,泊位11305个;联合公安交警、城泊公司联合推出路内免费泊位52段,泊位4182个;总计免费泊位15487个。

  免费停车便民服务,引来一片点赞之声,说明这项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这一服务,提供的是免费停车位,赢得的是广大群众的人心,展示的是党委、政府浓浓的为民情怀。

  经济越发展,社会和群众越需要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服务。对于城市来说,尤其是老城区,停车难既是各大城市的“通病”,也是市民的“心病”。如何化解城市停车难这一“老大难”,不仅要依靠城市的硬件建设,也要用好“小切口”,做足做活“绣花”功夫、下足科学统筹气力,想尽各种办法,尽最大限度缓解城区居民停车难题,为“老大难”提供服务新赋能,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解民忧。

  其实,这并不是合肥第一次在国庆期间推出免费停车服务,仅今年以来就在中高考期间推出过此项“福利”,获得社会各界连连点赞。这里,折射出的是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彰显的是深切的为民情怀。(文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