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0-07-06 14:25:26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6月15日至3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以“红灯停 绿灯行”“小手拉大手 文明在路上”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区属各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连日来,花山区按照“以校园影响社会、以学校辐射家庭、以学生带动家长”的宣传思路,通过“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及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明白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地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让更多人做到“珍惜生命,文明出行”,把“安全”这道防线牢牢地筑在了师生及家长心间。

  湖东路四小:知识竞赛,赛出文明交通意识 

  6月24日,湖东路四小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校学生人人参与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赛题有填空、判断、选择等。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学校对知识竞赛试卷进行了统一批改,最后近40名小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依据得分高低最后评出了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通过知识竞赛,全校师生全面了解和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纷纷承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抵制各种危险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

  金瑞小学:主题班会,宣讲交通安全常识 

  6月22日,金瑞小学在全校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金瑞小学教师杨霞在班会上讲道:“由于人们文明交通和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太多太多的事故让人惨不忍睹,让人闻之撕心裂肺。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对文明交通意识的淡薄,我希望通过这一堂交通安全主题班会,让孩子们能保持十分的警惕,然后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第七中学:升旗仪式,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的生命,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6月22日清晨的升旗仪式上,第七中学的王健老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倡议。升旗仪式后,第七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这个倡议分享给家长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为他人的安全着想。第七中学副校长介绍道:七中还会开展主题班会给学生播放交通安全相关图片、在校门口向广大市民分发“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文明交通知识、聘请辖区交警给师生上一节文明交通教育课等,教育我们的学生在出行的过程中能够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珍珠园幼儿园:专题讲座,识记交通标识、了解交通规则

  6月28日,珍珠园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老师们通过解读交通标识、交通文明和交通安全的关系,让幼儿在看看、听听、说说中,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识,了解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等浅显的交通规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既符合孩子的认知水平,也兼顾了家庭交通安全出行,老师在讲座后给孩子们留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回家后给爸爸妈妈上一堂“文明交通课”,不但自己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而且要通过自己的“小手”拉紧爸爸妈妈的“大手”,经常提醒爸爸妈妈要安全出行,全家一起做文明出行好市民。

  据了解,截至目前,花山区所有中小学均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文明交通伴我行”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区广大师生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马鞍山文明网 秦文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