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0-07-13 09:41:43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安全意识和法律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7月10日,南陵县何湾镇七星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关工委、镇司法所、镇妇联开展了青少年法制宣传和预防青少年防溺水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广大群众现场咨询并进行解答。活动过程中,社区关工委邀镇司法所所长全面细致的讲解法律法制知识,向青少年发放并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等宣传资料,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不违法犯罪,同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学习兴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和安全意识,同时为建设平安社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活动中,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社区青少年进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集中宣誓签名,切实强化了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