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0-10-27 17:08:00 稿源:铜陵文明网

  “当时只有一个信念:为了祖国的安宁、保卫朝鲜,我要坚持下去!”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抗美援朝老兵邹定南激动地说。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安徽省铜陵市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共唱爱国歌曲、聆听老兵讲述峥嵘岁月里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等方式,铭记历史,感恩先烈,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五老”报告团为孩子们送上“军功章背后的故事”主题宣讲

  孩子们认真聆听主题宣讲。高凌君/摄

  日前,铜官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的戴恒勤为开源小学的学生送上了“军功章背后的故事”主题宣讲。据了解,铜官区关工委和铜官区教育局近期开展“五老”报告团巡回演讲活动,邀请12位老党员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0月25日下午,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青春驿站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以激昂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与活力。大家一起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视频短片,重温抗美援朝历史。

  “敌军的战斗机长期在上空盘旋,我们在山林里避无可避,只好挖坑道,与敌军反复周旋。”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邹定南说,那时候连续13个月他们都待在坑道里,有时连续6天都没什么可吃的食物,大伙身上长满了虱子。“当时只有一个信念:为了祖国的安宁、保卫朝鲜,我要坚持下去!”“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是我最辛苦、但也最难以忘怀的岁月。”活动特别邀请抗美援朝老兵邹定南为大家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听着邹老的讲述,大学生们深受鼓舞,眼中充满了对中国志愿军的崇敬之情。随后,5名学生和青年教师代表发表了学习感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拾历史、追随学习、交流互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鼓舞中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北斗实验幼儿园举办“听老兵爷爷说光荣故事”活动

  听老兵爷爷说光荣故事。詹俊/摄

  近日,在铜官区北斗实验幼儿园,“老兵爷爷”在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当日,北斗实验幼儿园举办“听老兵爷爷说光荣故事”活动,孩子们和来自市光荣院的“老兵爷爷”们,通过共唱爱国歌曲、聆听革命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铭记历史,感恩先烈。

  西湖镇关工委为十中西湖校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讲座

  讲座现场。铜陵十中联合体提供

  10月22日上午,西湖镇关工委一行来到铜陵市第十中学西湖校区,为学生开展了一场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活动中播放了电影《渡江侦察记》中的片段,关工委主任舒永怀结合地图向同学们讲解了人民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解放江南第一城——铜陵的故事》。

  “作为铜陵学子,我们要铭记这段热血历史,我们要感恩为民族解放战斗的战士。深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舒主任号召大家要珍惜现在,争做“三好”学生,牢记毛主席对青少年的嘱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感恩先烈,自强不息,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