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0-12-29 13:20:12 稿源:长丰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乡村少年宫艺术教育成果及精神风貌,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长丰县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把传统文化、文明理念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中,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了和谐、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杨庙镇少年宫

  12月28日,在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杨庙镇少年宫开展了以“兴趣的摇篮,成长的乐园”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演活动。

  展览活动是对杨庙镇少年宫一学期以来绘画、剪纸等社团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本次展演的一部分。展览共展出各社团优秀学员的作品两百余件。活动充分展示了杨庙镇少年儿童蓬勃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杨庙镇少年宫建设文明校园,培育德育新人的努力和成效。

  下塘镇中心学校少年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发挥书法社团的作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书法,热爱祖国古老的书法艺术,激发学生立志写好字的愿望。12月25日下午,下塘镇中心学校少年宫开展了迎元旦 “讲述书法故事 ,书写规范汉字”主题书法演讲比赛活动。选手们围绕“讲述书法故事 ,书写规范汉字”这一主题展开。比赛中各位选手们表现的落落大方,声情并茂,语言生动有趣,抑扬顿挫,内容有声有色,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

  吴山中心校少年宫

  12月24日上午,吴山中心校“阳光体育运动”表彰会暨少年宫成果展示、迎元旦趣味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翘首期盼中拉开了帷幕。大会伊始,在主持人何苗老师饱含激情的解说中,学校1200多名师生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有序入场,各班别具特色的运动口号,响彻整个校园。

  此次活动活泼、激烈、欢乐、有序。炫彩的展示,激烈的比赛,一幕幕都值得大家回味,不仅展示了学生青春风采,而且也凝聚了师生间的情感,师生们乐在其中,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给校园增添了许多动感与活力,也充分展现了该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合肥42中北城世纪城学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践行学校“培养学生终身受用的好习惯”的办学理念和“行动德育”这一办学特色,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合肥42中北城世纪城学校少工委联合小语教研组开展“诵中华经典,做时代新人”迎新年主题路队诵经典比赛活动。

  小朋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声诵读中华经典,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放学后的第一缕晚霞。评委老师在不同的测试点认真观察,用心倾听。一天的校园生活虽然已结束,孩子们在经典诗文的气韵浸润下,也默默咀嚼和回味着中华传统语言文字的魅力,对经典的渴望和敬畏在点滴的行动中得以彰显。

  双凤半岛一号小学少年宫

  温暖的阳光、喜悦的笑脸、激动的温厚胸膛 ,双凤半岛一号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12月25日中午,演出在架子鼓演出中拉开序幕,朗诵、小提琴演奏、教师健身舞……全场的热情被点燃!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由学校全体教师集体策划。通过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的顺利举办,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学生表演的天赋和教师合作的团队精神,表达了半岛一号小学对2021年美好的憧憬与向往,新的一年将更是充满激情,砥砺前行的一年。

  欢声笑语迎新年,朝气蓬勃向未来。与此同时,全县其他学校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元旦、迎新年,用热情、欢乐、阳光、奋进迎接新的一年到来!(朱行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