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1-05 09:00:25 稿源:亳州文明网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安徽省亳州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随手扔”变为“随手分”,让“生态文明”根植未成年人心田,让同学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争做环保小先锋。

  谯城区马园涡北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蓝天是白云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低碳生活,近日,谯城区马园涡北幼儿园大班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老师讲述垃圾分类知识。 

  老师们针对各班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通过图片、游戏、绘本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在生动形象的教育过程中,了解垃圾如何正确分类,认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

  孩子们展示分类垃圾桶。 

  为了让幼儿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共同设计了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制作好了,各种“垃圾”也给制造出来了,看一看小朋友会不会分类吧!“看看我们棒不棒!垃圾分类的小细节很考验我们每个人的耐心!”

  亲爱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幼儿园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利辛县迎客松希望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和优化校园环境,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讲文明、爱环境、资源循环利用新风,打造健康校园,近日,利辛县望疃学区迎客松希望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学校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各班老师向学生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以及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手抄报。 

  同时,老师们选择最贴近小学生日常生活的“生活垃圾分类”图片,通过转发、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图片,形象具体地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学校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

  此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环保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为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亳州高新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校园我践行 

  为更广泛地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2月11日下午,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及菊花园社区联合国祯环保公司走进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

  垃圾分类游戏互动。 

  活动开始,代表垃圾分类的绿、蓝、红、黑四色卡通可爱人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垃圾分类宣讲员进行了“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的主题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演示和解说,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其重要性,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兴致盎然。随后挑选两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有奖竞赛,把代表不同物品的卡片投入到垃圾分类桶中,两组同学都能快速准确地把垃圾正确投放。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紧张刺激的游戏比赛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同学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对学生代表发放“垃圾分类小卫士”班级荣誉证书,肯定同学们的积极学习与认真参与,鼓励他们今后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

  为垃圾分类小卫士颁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法“培养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切实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今后高新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亳州文明网综合 李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