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1-05 09:01:12 稿源:淮南文明网

  近日,3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及其家长在凌晨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暖暖的姜茶,用一杯姜茶传递温暖,表达他们对环卫工人的尊敬和关爱之情。

  “阿姨,您辛苦了,请喝杯姜茶。”2020年12月31日,凌晨4时30分,在田家庵区国庆路,环卫工人张大姐正在清扫街面,虽然穿着厚实,但是她的手依然冰凉。当她接过活动小组递来的热饮,笑着说:“喝上这杯热乎的姜茶,不仅暖在身上,也暖到心坎上了。”有的孩子送完姜茶后,还手拿扫把和环卫工人一起投入到垃圾清扫中。虽然大家冻得瑟瑟发抖,鼻子通红,但孩子们却格外认真。看到自己的孩子与环卫工人一起参加劳动,一些家长纷纷表示,“环卫工作实在太辛苦了,通过这样的活动, 让孩子们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社会责任,从中获得教育和成长。”

  活动一直持续到6时才结束。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由田家庵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淮南市青少年发展暨婚姻恋爱家庭研究会、田家庵区朝阳街道、田家庵区国庆街道主办,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淮南市朝阳社会服务中心承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一杯姜茶,温暖中国”青少年城市关怀行动正式在全国启动,全国有20多个省,200多个城市,上万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凌晨4时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暖暖的姜茶,用一杯姜茶传递温暖。淮南有3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及其家长分成6支小分队,分别在淮河大道、洞山中路、广场路、学院路、淮舜路与国庆路十字路口等处开展送姜茶活动,用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冉韬)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