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1-05 09:01:39 稿源:安徽文明网

  2021年1月1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你将怎样度过?凌晨五点,太阳还未升起,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他们,却早已开启了新的一天,他们,就是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滁洲站的小义工们。

  12月31日,“青少年城市关怀行动”正式在全国启动,全国有20多个省,200多个城市,上万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凌晨走上街头,克服困难,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暖暖的姜茶,用一杯姜茶传递温暖,用朴实的方式传递对城市、对他人的问候。而在31日凌晨,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滁洲站的小蚂蚁们也开始走上街头,在这冬夜里,用一杯暖暖的姜茶,消融寒冬的冰冷,唤醒沉睡的城市,迎接新年的到来。

  凌晨5:00,室外温度零下7°,此时,小蚂蚁们正在将他们亲手煮好的热气腾腾的姜茶装进保温杯里,穿戴好装备,走上街头开始寻找“城市美容师”,为他们送去一杯暖暖的姜茶,为这个即将苏醒的城市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对于他们来说,凌晨五点的街道,是他们最熟悉的景象,凌晨五点的温度,是他们对冷暖自知最深切的感受。

  眼如星辰闪烁,笑似银铃动听,正值芳华,充满童趣和天真的他们,不曾体味生活的艰苦,但在这个新春的黎明,送出了自己的第一份温暖,当城市卫士们接过暖心姜茶,不善言辞如他们也露出了动人微笑,当小义工们送出一杯杯姜茶,体会到的不仅是寒风中的艰辛,更是未来将要扛起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