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1-19 17:04:41 稿源:淮南文明网

  寒假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少先队淮南市工作委员会向全市25万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号召少先队员们争做学习宣传防疫知识的小先锋,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的小先锋,争做致敬点赞防疫英雄的小先锋。

  争做守护健康小卫士。倡议书建议,少先队员假期尽量留在淮南,不要外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回到家里勤洗手、勤消毒,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如身体有不适感,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并在他们的陪伴下及时就医。

  争做卫生宣传小使者。要在家长的指引下,通过官方媒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避免被网上一些虚假谣言所误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会加速病毒的传播速度,早防范、早隔离、早治疗,就可以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假期在家,要积极宣传自己掌握的各种健康知识,提醒家庭成员注意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校、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争做感恩致敬小队员。自2020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医务、公安、消防、社区等各条战线的工作者们挺身而出,勇敢地投身到最危险的防控一线工作中;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及广大志愿者在后方捐款捐物、驰援各地,这种危难时期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值得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对他们的付出要心怀感恩、敬礼致敬。(记者 廖凌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