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6-10 16:48:56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现青少年良好精神风貌,6月9日,“童心向党·青春启航”——第二届长三角青少年风采展示主题活动通过沪苏浙皖四地视频连线的形式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江苏省文明办、浙江省文明办、安徽省文明办共同指导,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宣传部联合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中央文明办三局向本次活动发来贺信。贺信中说,长三角地区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希望广大青少年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故事中学习英雄事迹、赓续革命精神,在作品中赞颂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线下的上海主会场,举行了长三角百名青少年共画百米长卷开笔仪式。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三省一市的百名青少年共同绘制沪苏浙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地标,通过绘画艺术展示青春风采,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本届活动在第一届长三角青少年风采展示征集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活动内涵,引入论坛和游学等形式,叠加形成系列主题活动。在征集作品环节,将面向长三角地区青少年征集艺术作品,作品形式包括绘画、书法、朗诵、童谣、舞蹈、声乐和创新共七大类别。并同步开设“少年论坛”线上活动专题栏目,邀请长三角地区100位未成年人讲述他们眼中的红色文化。

  为了让青少年深刻感受到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的红色文脉,多层次多角度地拓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游学之旅将邀请百名青少年共同参与。游学之旅将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为游学路线,让“后浪”们循着革命足迹,感受三地红色文化。活动现场,三地游学线路发布,红色游学项目正式启动。包括上海的陈云纪念馆、吴江的柳亚子纪念馆、嘉善的民防教育体验馆等9个红色地标将在暑期迎来长三角青少年游学踏访的足迹。

  此外,本届活动组委会从报名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将其汇编成册出版,并举办优秀作品线下展,通过青少年独特视角和丰富的艺术作品,展现长三角地区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理想情怀。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