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6-10 16:49:39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6月8日至10日,马鞍山市民政局举办了2021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班。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共计240多人,分期分批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来自省民政厅、南京市民政局和市检察院、花山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工作保护专家,深入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关政策,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使参训人员不仅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深刻的理解,而且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和个案处置方法有了感性的认知。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未成年人工作队伍建设,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供权威性、专业性、规范性指引。(廖岚钧 李唯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