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6-15 17:27:32 稿源:铜陵文明网

  暑期将至,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假期里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护能力。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开展未成年人多彩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了解安全常识,学会避险,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

  长江路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教育

  市长江路小学学生在集体宣誓。过仕宁/摄

  5月31日,市长江路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宣传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增强学生对溺水事故防范意识。

  罗家村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实践课堂

  孩子们踊跃抢答。方文婷/摄

  暑假渐近,天气也越来越炎热,为了防止暑期溺水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4日上午,罗家村幼儿园组织了一场十分生动的安全教育活动课。在罗家村幼儿园的小广场上,派出所的民警同志正在和志愿者们商量着“防拐骗”实践课堂的情景设计。扮演“坏人”的志愿者叔叔,拿着巧克力饼干向小朋友们示好,听完了“防拐骗”安全教育的孩子们纷纷推开志愿者递来的饼干,并且大声拒绝。民警叔叔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防震减灾、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课,引导幼儿了解地震的危害、熟悉逃生路线、学会避险自护。

  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学党史、送科普、筑安全、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为同学们演示讲解电子激光清障仪的功能及工作原理。郜小兵、史瑞/摄

  5月27日,铜陵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郊区老洲小学开展“学党史、送科普、筑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实物观摩、情景体验、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科普电力常识,宣传用电安全,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热情,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主持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吴彬/摄

  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小雨说交通》栏目主持人江雨应邀走进市实验小学,为两个班级的孩子们分别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通过现场互动、有奖竞答和情景剧的方式,给广大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充满了趣味的问题深受小朋友喜爱,大家踊跃发言、争着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学习交通法规的兴趣。

  北斗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禁毒主题活动

  民警向孩子们介绍警用器械。潘伟、夏兴才/摄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护幼儿健康成长。5月25日,在北斗实验幼儿园,民警向孩子们介绍警用器械,通过宣传引导幼儿认识反恐的重要性及毒品的危害,增强在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环境。(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