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8-02 09:25:25 稿源:安徽日报

  淮北市于7月20日至9月1日集中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平安暑假 健康成长”专项活动。此项活动突出预防学生溺水和交通安全出行等重点领域。

  针对暑期溺水事故高发情况,淮北市积极发挥防溺水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远离危险水域。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通过家访、家长会、电话、短信、微信、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及时向家长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督促家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准确掌握孩子行踪,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该市还加强暑期出行交通安全教育,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乘坐超员超载的车辆、不乘坐法律禁止乘坐的车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加强学生健康宣传教育,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舍安全排查整治。家、校、社、政合力筑牢安全屏障,多措并举确保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远离安全风险隐患。(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