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9-06 17:32:08 稿源:淮北文明网

  9月6日上午,淮北市2021新学年“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梅苑学校举行。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代表宣读了文明倡议书,家长代表进行现场发言,表态要践行《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与会领导、学生和家人代表纷纷走到大幅喷绘前签名。

  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大家在大型喷绘上签字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每一位市民特别是广大师生、家长既是文明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文明理念,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推进孩子与家长“教学相长”,既强化青少年的文明自觉,也提升广大家长的文明习惯,让文明之风的种子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市梅苑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市梅苑学校,全市其他中小学设置分会场,各校利用升旗时间同步开展活动。(记者 段宁/文 冯树风/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