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9-23 09:50:49 稿源:淮南文明网

  亲子共制作灯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快乐过中秋,同时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并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9月20日下午,锦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区工作人员致开场白,欢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并说明此次活动的内容与流程。接着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中秋节,社工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两个关于中秋的神话小故事——嫦娥奔月与吴刚折桂,小朋友们听的不亦乐乎,也在故事中学习了新知识。然后给小朋友讲解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吃月饼、赏圆月、观赏各式各样的花灯,小朋友们在这一环节讨论得十分热闹。

  制作灯笼迎中秋

  随后进入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动手做灯笼环节,分发完材料后每个家庭马上投入到灯笼制作中。在家长们的帮助下,一盏盏灯笼初具雏形,每组家庭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灯笼。小朋友们拿着精致可爱的灯笼,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的笑容。

  小小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更是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佳节。(黄春燕)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