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09-29 15:19:31 稿源:淮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淮南市“凤台、毛集片区儿童督导员、儿保专干培训班”9月27日在毛集实验区举办。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以淮南师院学生为主体的旭日社工中心协办, 90多人参与。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随后,《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向社会发布,旨在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切实改善儿童特别是农村儿童的生存、保护、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儿童主任业务能力。

  培训班上,来自田家庵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解读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田区检察院是淮南市专门受理未成年刑事案件的部门,为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大环境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检察官以新《未保法》的未成年人保护的六大主体和实际案例的法律解答相搭配,借助未成年人频繁遭遇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之后,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当前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困境儿童帮扶案例、困境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展开培训指导,实现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目标。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参培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解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工作的技巧与方法,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开展找准了方向,为今后基层未成年保护工作和高效服务提升了专业能力。(记者 张雪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