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1 10:32:34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营造举国同庆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南陵县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举办“向国旗敬礼”活动。全县79所中小学校在国庆期间举行规范的升旗仪式,通过唱国歌、旗下讲话、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参观李家发烈士陵园、新四军土塘军部陈列馆、父子岭战斗纪念园、何家湾战斗纪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勿忘历史,不负英魂”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着力引导学生在学习实践中锻炼成长,学习英烈事迹,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未成年人的使命担当。

  优秀革命影片展演。组织未成年人观看反映党史优秀人物、时代楷模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的优秀影片,引导他们追寻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激励他们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

  “歌颂祖国”才艺大比拼。举办“童心向党 迎国庆”手工制作红灯笼比赛和全县未成年人“童心向党”书画展等,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结合地域特色,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颂红歌、朗诵、自由发言等形式,感悟红色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国庆期间,南陵县开展一系列“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县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以英雄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从小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徐江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