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2 16:12:28 稿源:安徽文明网

  开幕式表演者合影

  为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农村孩子综合素质的平台作用,着力把少年宫建成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乐园,10月11日,潜山市启动第二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周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表彰

  开幕式首先对10位潜山市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进行表彰。这十位新时代好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大家诠释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随后,由全市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选送的精彩节目参加了汇演,近千名师生和家长观看了演出。

  少年宫精彩节目表演

  据悉,此次开幕式是展示周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将持续一周。自2012年潜山市启动乡村少年宫建设以来,全市每个乡镇都建有乡村少年宫,这些少年宫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书写着乡里孩子们别有风味的童年。

  近年来,潜山市各中小学根据学校品牌特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载体,发挥好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在绘画、美术、手工制作、书法、乐器等基础上,新增了弹腔、桑皮纸制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项目,丰富了孩子们的业务生活,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汪兰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