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2 16:30:15 稿源:文明定远

  今年国庆节期间,定远全县103所中小学校和233所幼儿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庆庆祝活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向国旗敬礼,吟唱红色经典,讲好党史故事,重温红色足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礼赞祖国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家国情怀,8.6万名中小学生和近4万名幼儿将浓浓的爱国心化作校园靓丽“中国红”,表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豪情和远大理想抱负,展现新时代接班人积极奋进的风采,精心营造出“童心向党一片红”的喜庆氛围。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向国旗敬礼”活动培育时代好少年。万培培 摄

  致敬国旗国歌,赓续百年初心。9月28日,定远县“迎国庆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本部校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相关领导和3000多名师生一起向国旗敬礼,齐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为定远县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定远县育才学校、定远县练铺学校、定远县蒋集学校、定远县桑涧初中、定远县泉坞山小学等60余所学校和幼儿园利用晨会和课后服务时间,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活动,在下一代心目中铭刻热爱祖国的印记;定远县范岗学校、池河小学等学校利用“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弘扬爱国革命传统,致敬革命先辈,讴歌伟大祖国。

  城北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武孝高 摄

  吟唱红色经典,礼赞祖国华诞。连日来,定远县炉桥一小教育集团、定远县第三初中、定远县张桥二小、定远县职工子弟小学等学校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赓续红色血脉”“祖国,我为你骄傲”经典诵读会,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彰显广大师生共同追忆前辈光辉岁月的激情,强化将来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初心使命;定远县朱马学校等校“红色戏曲进校园活动”,烘托国庆喜庆气氛,培育全体同学浓浓家国情怀;定远县民族小学等校为一年级新生教唱《国歌》,在下一代幼小的心田里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培养党和国家未来合格的接班人;定远县池河镇回民小学等校举行爱国歌咏比赛,师生同参与,共抒爱党爱国情,在潜移默化中培植拳拳爱国之心。

  池河镇回民小学开展“庆国庆”师生爱国歌咏比赛活动。伊露 摄

  讲透党史故事,感悟信仰力量。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定远县委教体工委持续推进全县中小学校党组织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为全县师生筑牢思想政治防线,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广大教师和未成年人的脑海中开花结果;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定远县新区实验教育集团、青洛初中等学校开展“社科名家大巡讲”、国旗下党史“大课”“红领巾宣讲团进校园”“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表彰等活动,重温党史故事和百年征程,以思想理论指引教育实践,汲取信仰力量,为民族复兴伟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全县各校还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藕塘中学到藕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高令亚 摄

  重温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定远县英华中学、定远县藕塘中学、三和学校等校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走进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等红色圣地,重温红色足迹,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定远县炉桥中学、定远县年家岗初中、定远县拂晓学校、定远县花园湖小学等学校还通过主题团日、专题教育课、国庆绘画展等途径,温顾党和国家近百年的征程,感受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集中呈现广大未成年人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下一代思想深处厚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新时代持续发展的磅礴力量。

  特教学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范润生 摄

  据介绍,定远全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共开展“迎国庆.童心向党中国红”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千场次,各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全员参与,务实高效,爱党爱国的热情空前高涨,为祖国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国庆期间,定远县教体局还倡导各校开展“拾珠”“红星”志愿服务送温暖、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旅游假期行等活动,线上线下一齐发力,展现定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国庆增光添彩。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