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3 16:24:59 稿源:泗县文明网

  今年以来,泗县泗城镇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童心向党、跟党走,激发对党的热爱,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道德品质,提高家庭和社会的整体文明水平。

  童心向党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家长学校联手,邀请社区老党员、家长学校教师队伍成员高成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并通过党史基本知识问答互动、交流学习收获来增强学习的兴趣和深度。通过党史学习,增加孩子们对党的历史的认知,勉励大家听党的话,跟党走,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送交通安全“锦囊”争做“文明小使者”

  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共建文明、健康、安全的交通环境。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泗县交警大队郭警官,为泗城镇中心校分校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青少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绿色文明出行。

  活动中,泗县交警大队郭警官为大家解读交通法律法规、辨认交通标识等,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直观的数字数据,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醒大家要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道德和出行习惯。

  分享图书 乐享阅读

  知识讲座结束后,大家有序的到社区农家书屋开展“分享图书,快乐成长,我们一起读书吧”兴趣阅读活动。孩子们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和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推荐、介绍自己正确阅读的书籍,只见孩子们侃侃而谈,积极发言,一边阅读一边相互讨论着书中的内容。随后,阅览室管理员引导学生们表达自己最期待的读书活动形式,以便以后开展更多有意思有意义的读书活动,在场的青少年均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期待接下来的读书活动的开展。社区副书记金艳表示,社区今后会继续努力,增强青少年阅读课外书的积极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西关社区将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以先进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全面发展、立志成才,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