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4 17:35:37 稿源:铜陵文明网

  近日,在安徽省铜陵市,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广大青少年身边广泛开展,他们用童声讲述着党史故事,他们在特色活动中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和民族气节,他们和老一辈们共学、共话,重温百年党史。在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深知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努力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市美术馆“红色小小讲解员”讲党史

  红色小小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着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潘伟 摄

  国庆假期,在铜陵市美术馆,活跃着一支“红色小小讲解员”队伍,她们用童声讲述着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30名“红色小小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述着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吸引众多家长和学生们前来观看。他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井冈山会师》《起航--中共一大会议》《五四运动》《红军过雪山》《飞夺泸定桥》《送别》《八女投江》等七幅经典美术作品。这些经典作品将党史内容和美术手法巧妙结合,通过小小解说员们的深情解说,让他们不仅获得了艺术的陶冶、专业的锻炼,更深刻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对祖国的深情。讲解员孙锦龙说:“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专业的讲解知识,还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更深知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努力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市田家炳小学“同说革命故事 共传红色基因”

  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市田家炳小学提供

  近日,铜陵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走进市田家炳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共同讲述红色故事。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讲述了《一本小册子背后的故事》和《秘密交通站》等红色故事。英勇的革命战士、生动的故事情节,让学生们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光荣,在感悟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互动环节中,讲解员们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党史,铭记党史。随后,学生代表们为大家讲述了各自准备的红色故事。稚嫩的童声中,一个个经典的英雄事迹再次感动了全场师生,引来阵阵掌声。

  此次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树立了学党史知英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崇高信念,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市三中校园运动会党史教育“动”起来

  孩子们演绎城市特色。杨竹青提供

  10月8日上午,小雨柔柔,尽管天公不作美,但铜陵市三中全体师生仍齐聚学校体育场,庆祝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当天上午8时整,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迈着整齐步伐国旗、校旗、校徽方队护卫队的带领下,彩旗方阵踏着时代的鼓点庄严威武地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各班级方队步履稳健、口号响亮、激情满怀,坚毅的目光中透露着喜悦和自信。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建党百年的壮阔历程,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和民族气节,又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品质,此届运动会以“万里山河从头‘阅’,百年征程看今朝”为主题。全校58个班级分别对应全国各具特色的58个城市,以抽签形式决定本班城市主题,组织30人左右的方阵自行演绎城市特色,重点表现该城市在党史、新中国史历程中的重大历史瞬间及主要代表事物。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们的集体艺术创造力,让新时代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市教体局举办“大手拉小手 传承红基因”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铜陵市教体局提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感,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市教体局举办“大手拉小手 传承红基因”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铜陵市地方党史等知识,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推介题进行比赛角逐。比赛还设置风釆展示环节。各代表队从铜陵市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铜陵第一船登陆地遗址、中共铜陵特支展览馆、旗山烈士陵园、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等5个铜陵特色红色教育基地中任选1个,作为推介对象。

  本次竞赛参赛队伍由青少年学生、在职教职工、退休老教职工和关工委五老共同组成,象征着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不忘昨天,把握今天,憧憬未来。通过老中少共学、共话的形式,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