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4 17:36:49 稿源:文明凤阳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关爱女孩、重视女孩,为女孩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10月10日,凤阳县总铺镇天津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国际女童日”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县卫健委人口家庭股负责人就“保护女童,男女平等”主题,为参加活动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了法律将持续打击和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

  随后志愿者举办了知识讲座,向参加活动的女孩们讲解如何自我保护与健康成长知识。要求做到:面对诱惑学会说“不”;学会保护隐私部位;独自在家不随便开门;外出时紧跟家长;遇到危险第一时间报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女孩们发放水彩笔、五子棋等纪念品。

  通过此次“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向辖区群众传播了关爱关注未成年女孩的理念,更增强了女孩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营造了保护未成年女孩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