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0-15 17:34:47 稿源:宿州文明网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安徽省宿州市各地区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拂晓报

  10月13日上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宿州市雪枫小学磬云路校区举行。

  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拂晓报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由共青团宿州市委、市教体局、少先队宿州市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埇桥区委、埇桥区教体局以及少先队宿州市埇桥区工作委员会主办。活动分为“传承·飘扬的红领巾”和“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两个篇章进行,通过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颁发“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开展红色文艺演出等,不断丰富这一特殊节日的教育内涵,引导少先队高举旗帜跟党走,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念。  

  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拂晓报  

  “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添光彩。”新入队少先队员王玥迪说。

  灵璧县举办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灵璧县举办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灵璧发布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10月12日上午,2021年灵璧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奖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

  灵璧县举办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灵璧发布

  这次建队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扎实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团结、教育、引领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具有重要意义。少先队员们一定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灵璧县举办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灵璧发布

  近年来,灵璧团县委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深化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少先队工作向纵深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灵璧县少年儿童事业崭新局面;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萧县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2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萧县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萧县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萧县发布  

  活动在歌舞《红旗飘飘》中拉开序幕,共分为“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故事我来讲”“入队神圣且光荣”“复兴伟业我担当”四个篇章,通过观看专题片、少先队员讲述党史故事、举行“红领巾奖章”颁发和新队员入队仪式等形式,带领广大少先队员感受领会习爷爷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期许,学习传承英烈的高尚精神,亲历加入少先队的神圣和光荣,激励他们爱党爱国、奋斗拼搏,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与会领导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章,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

  萧县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图片来源:萧县发布

  最后,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激昂雄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旨在通过“红领巾奖章”颁发、少先队新队员入队等仪式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引导了全市少先队员以“永远跟党走”为誓言,以“时刻准备着”为呼号,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立志勤学、参与实践、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以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宿州文明网综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