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1-11-26 17:05:24 稿源:黄山文明网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为了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大家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各学校广泛开展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让文明之花开满黄山大地。 

  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生活践于行

  近日,徽州区示范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践于行”的主题环保活动。本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首先教师充分利用幼儿园的一切资源,让环境说话,将垃圾分类的教育渗透到每一个环境创设,让孩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做法及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其次通过带领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游戏,引导孩子按照垃圾分类箱标识能对四类垃圾进行正确投放,“不要让垃圾回错家”,让孩子在游戏中体验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感受垃圾分类的趣味及意义;最后教师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手工绘画活动。小班通过给垃圾分类箱涂色,引导孩子认识认识到生活中垃圾可分为“不可回收”、“可回收”、“有害”和“厨余”四类;中班利用纸盒、牛奶盒等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制作成垃圾分类箱,引导孩子认识各种颜色垃圾箱的标志含义,并向孩子深入诠释“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呵护我们的环境,与万物共享尊荣”等环保理念;大班孩子则通过“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家园”百米画卷,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图为徽州区示范幼儿园本周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践于行”的主题环保活动

  “垃圾分类”小课堂 保护环境美家园

  为让孩子了解“乱扔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近日,黟县渔亭幼儿园进行了“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

  图为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教师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借助宣传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幼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幼儿园垃圾分类的环境,教师实地向孩子们介绍不同颜色垃圾桶的意义和摆放位置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小手大手牵起来 分类风尚树起来

  图为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图为小朋友向家长发放垃圾分类传单

  图为小朋友们观看垃圾分类手抄报

  “奶奶,您看这个宣传图,垃圾是要进行分类投放的。”“叔叔阿姨,我们每天要将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再投放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连日来,黟县碧阳幼儿园开展“小小志愿者,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小小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该园还通过观看视频、课件、宣传画、实践操作等丰富多彩形式,带孩子们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的标志: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种类,让幼儿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再用缤纷的色彩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感悟和畅想。(焦莹 胡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