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05-24 16:27:46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增加孩子们对科学探索兴趣,吸入更多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月22日上午,南陵县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科普零距离,科技慧生活”为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科普屏幕向孩子和家长播放溺水急救知识小视频,通过防溺水视频宣传,避免悲剧发生。

  在生活中和航天科普展示区,志愿者选取一些生活的密切事例,如:防疫科普知识、防灾减灾常识等和孩子们进行讲解。在航天科普区,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讲述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让孩子们种下航天梦的种子。在科普体验区,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感受到电的产生、声音的组成、光的传播的现象。

  科普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解航天知识

  最后,在科普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志愿者准备了15个科普知识问题,孩子们踊跃抢答。

  科普知识有奖抢答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