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06-24 16:09:49 稿源:淮北文明网

  6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淮北市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暨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文艺展演活动在市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亮出席活动并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章和证书。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在各级推荐的基础上,经严格审核筛选,本届共推选出10名淮北市“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淮北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少年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道德素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亮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颁奖典礼上,大屏幕播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宣传短片,蔡晓辉、杨书睿、王涵瑞、张润博、杨唯悦、曹宇辰、锁钰、徐耀扬、王君奕,张语涵.......一个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一段段少年先进事迹,深深地印刻在观众们的脑海里,充分展现淮北市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浓厚氛围。随后,市文明办领导向受表彰的10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章和证书,并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节目异彩纷呈,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貌

  节目异彩纷呈,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貌

  节目异彩纷呈,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貌

  颁奖典礼结束后,文艺展演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带来的开场舞《鼓舞盛世》、音乐快板《双减助我去追梦》、歌曲《万疆》、少儿戏曲联唱《童心向党》、舞蹈《最美逆行者》、舞蹈《多彩中华》、武术《忠武少年》、大合唱《祖国妈妈》等精彩节目逐一呈现,期间还播放了《全市少儿艺术作品展》,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把现场欢乐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汲取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2022年淮北市“新时代好少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文明家庭”代表,各县区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