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07-19 17:14:30 稿源:中安在线

  7月以来,来自合肥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的9名“小先生”与芜湖市南陵县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汇集在该县五里社区、县逸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完成“成蹊”行知学堂公益课堂。

  “讲授历史,培育爱国情”

  志愿者老师张杨结合相关历史视频的播放,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种子悄悄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也激发了孩子们对我国历史的强烈兴趣,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

  “在领略自古英雄骨子里精神的同时感叹中华历史之悠久,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以及自豪感,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张扬表示。

  “讲授科普,点亮航天梦”

  志愿者老师章晨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并结合PPT和视频,让孩子们了解航天专业名词以及知识,感受航天魅力。

  章晨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社区科普活动室,体验了华容道、静电效果、杠杆原理等科普器材,通过小游戏激发他们对科普的兴趣,在孩子们幼小心灵埋下一颗“中国梦”“航天梦”的种子。

  “讲授价值,扎下礼德根”

  志愿者老师王媛馨讲授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程。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阐释并结合视频讲解了社会上有关价值观的真人事例,让孩子们知道了价值观的具体定义,奠定了德育的基础。

  “事实案例的观看让孩子们感同身受,以社会好人为榜样,触发内心德礼之按钮,激励孩子们努力成长、学习,树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期望。”王媛馨表示。

  南陵县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暑期公益课堂是为民办实事的民生举措。课堂开设了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各类课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厚植爱国情怀。下一步,南陵县将为有看护难题的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有效解决实际难题,同时也为青少年创造“文明、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生活。(章晨 李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