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08-04 16:36:43 稿源:宣城日报

  今年以来,郎溪县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积极组织开展“童心永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该县各中小学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教学计划,以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学科为主,其他学科有机渗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追寻红色足迹”,该县充分利用县内夏雨初烈士墓园、夏桥红色教育基地、沙桥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网祭郎溪英烈”活动,各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公众号、工作群加大宣传,通过信息技术课开展网祭活动,师生签名寄语表达哀思。

  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发动该县中小学生广泛参与,举办了第29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活动于4月29日圆满完成。6月2日成功举办了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在7月14日至15日市级比赛中,郎溪县益华双语学校丁辰沁瑶和建平镇中心小学简思齐分别获得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一等奖、二等奖;郎溪县实验初级中学张若菱获得中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宣城市参加省级比赛。 (记者 刘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