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09-26 16:51:54 稿源:池州日报

  青阳县结合当地实际,精心打造“安心托幼”暖民心工程。其中,为了进一步解决“接娃难”,该县全面推行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8月23日,县教体局联合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印发了《青阳县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为自愿参加的幼儿提供延时服务。9月16日下午,该县召开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推进会,从“为什么要开展延时服务”“怎么开展”“开展过程中需注意的地方”进行全面解读和部署。

  各幼儿园围绕“游戏”“自主”两方面设计延时服务内容,结合各自办学特色,组织开展舞蹈、手工、音乐、绘画、演讲与口才、说故事等活动,并依据幼儿特点,充实绘本教材。在接送时间方面,也采取灵活变通方式,结合实际确定接送幼儿时间。

  作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青阳县在落实“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中,要求各幼儿园严格执行延时服务收费标准,保障延时服务质量,筑牢交通安全、食堂安全“防护网”。

  此外,县教体局及各幼儿园还通过政务公开、张贴宣传画、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强延时服务政策解读与宣传;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保障家长及幼儿权益。(通讯员李亚)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