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09-27 09:35:01 稿源:大江晚报

  9月23日,鸠江区官陡街道仁和社区“邻里学堂”正式开课了,首期开设的是音乐公益课堂,20余名辖区小朋友报名。该活动不仅受到了社区孩子们的欢迎,还得到了孩子家长的一致肯定。

  课堂上,声乐老师以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解音乐知识,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魅力(如图)。同时,老师还为大家讲解歌唱方法,指导大家通过呼气、吸气练习声乐基本功,感受唱歌练习中的呼吸控制技巧,并通过播放不同风格的音乐,让孩子们感受不同音乐的风格及所表达的情感。

  家住柏庄香府的周女士说,社区开展这一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同时对家长来说,让孩子在社区的培训班上课也更加安心,而且课程免费,这让家长们感到很暖心。

  据仁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康介绍,社区前期开办的爱心暑托班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好评,新学期开始后,仁和社区又联合共建单位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办免费的“邻里学堂”。

  杨康说,“仁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辖区内的优质教育资源,针对不同年龄少年儿童的需求,利用课余时间开设音乐、书法、绘画、国学等各类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

  记者 吴敏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