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骆岗街道联合合肥实验学校开通校园巴士

时间:2022-11-24 09:06:20 稿源:江淮晨报

  “小雪”节气已过,天气渐寒,但对于合肥实验学校的不少孩子来说,这两天却比往常有了更多暖意。原来,一条新的“爱心公交专线”刚刚开通了。11月23日,记者从包河区骆岗街道获悉,为了保障辖区中小学生上下学更方便,该街道与合肥公交公司、合肥实验学校等多方协调,开通了合肥实验学校校园巴士(东线),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安全巴士。

  现场

  从家到学校,有了专门的直达公交

  23日早上,合肥实验学校七年级学生小俊早早来到小区门口的站牌旁,校园巴士到站后,他小心地抬起受伤的腿上车,刷卡后找到空座坐了下来。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平日里小俊和3岁的弟弟都是由奶奶照顾。“有了校园巴士,我上学放学就不用奶奶管了,她也不会那么辛苦了。”小俊说。

  记者了解到,这条“爱心公交专线”有早、晚两班。早上从大圩方向发车,途经骆岗街道辖区的榆林桥畔、国开公馆等小区和合肥实验学校包河花园校区,终点到合肥实验学校西宁路校区。下午放学后则是从西宁路校区发车,开往大圩方向,基本解决了线路周边孩子上学问题。

  背后

  多方协调,惠及800多名学生

  从今年5月份开始酝酿,联系公交公司和包河区教体局、协调勘察线路、开通运营……半年时间来,骆岗街道相关部门跑了不少路。这么“大费周章”为一所学校专门开通一趟公交专线,值得吗?在骆岗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来,“非常值得!”

  据了解,合肥实验学校目前有三个校区,学生分布广泛,尤其是西宁路校区今年9月份启用后,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成为多方关注的问题。

  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校方多次与骆岗街道分管领导对接,认真细致寻求解决方案,兼顾孩子上下学的便利和公交专线运营的可操作性。“最终为孩子们开通了‘爱心公交专线’,尽管过程很艰难,但努力都没白费。”该负责人表示。

  11月22日,身在外地的小俊家长特地打电话给班主任,感谢学校和骆岗街道为孩子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合肥实验学校校长张琴介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首先要切实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关切,创造一切条件为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开通‘爱心公交专线’是政府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不仅方便了我们学校800多名学生的上下学,同时也为线路上的居民提供了出行方便。”

  记者获悉,目前校园巴士(西线)也在紧锣密鼓地谋划中,未来,随着“爱心公交专线”形成闭环,骆岗街道辖区孩子们上学将更加便利。

  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贾丽萍 李永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