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2-11-25 16:49:34 稿源:蚌埠日报

  “哇,太神奇了!”“就像去了科技馆,真欢乐!”近日,蚌埠市科普大篷车开进龙子湖实验教育集团行知实验学校,学生们被“虚拟现实”“干冰实验秀”等科学实践活动吸引。

  科技大篷车展示的内容涉及光学、力学、电学等,这些实验仪器吸引了学生们好奇的目光。现场,科技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以及和学生们一起做实验,让孩子们对科学现象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当天,该校“科技点亮未来 创新成就梦想”主题科技节同步举行。干冰实验秀的科技实验课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了解干冰与普通冰块的差异,激发了同学们去探索科学的兴趣与热情。

  “孩子们的热情很高,学无止境,我们将不断引导孩子们去积极探索。”龙子湖实验教育集团行知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科技黑板报、科技手抄报、科技主题班队会课、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在活动中激发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周芳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