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3-02-28 17:01:54 稿源:淮北日报

  2月27日上午,淮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市团委、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安排部署,组织执法人员赴市翠峰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专题讲座,旨在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扫黄打非”工作跟青少年的生活息息相关。随后,结合出版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法条内容,执法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非法出版物的种类,并通过例举,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各类非法出版物。“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到了如何辨别盗版书。盗版书会对作者和出版社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扰乱市场的秩序,我们以后要看正版书,抵制盗版书籍。”学生孔瑞媛说道。

  据介绍,淮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加强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和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记者孙雅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