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3-03-02 16:30:38 稿源:蚌埠新闻网

  2月26日,蚌埠市第三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的重要抓手,如今已成为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蚌山区政府主办,一实校城南校区承办。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辅导员组三个组别,历经公开展览、封闭答辩和综合评审三个阶段。其中,小学组有183个项目参赛,涵盖技术、地球环境与宇宙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中学组有57个参赛项目,涵盖了工程学、生命科学、物理与天文学、化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行为与社会科学;辅导员组有50个参赛项目,包括科教制作与科教方案等方面。

  据悉,蚌埠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举办37届,历届大赛都吸引了全市近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有力地促进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极大增强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