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3-03-06 15:59:02 稿源:大江晚报

  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3日,由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教育局、共青团芜湖市委共同举行的“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赭山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吹响了新一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奋发前进的号角,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当天启动仪式上,赭山小学举行二年级新生入队仪式,159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争做星星火炬下优秀队员。五年级队员亲切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如图),一张张小脸露出幸福而灿烂的笑容。

  启动仪式后,中国好人、安徽省学雷锋标兵、芜湖市关工委旗帜报告团成员马本萱作“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叔叔学习,用实际行动做刻苦学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螺丝钉”。

  芜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在全市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争做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争做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引领者。

  多年来,芜湖市各学校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据了解,赭山小学长期深入实施“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师生从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学校全体师生将会以此次学雷锋启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倡导者和先行者。(记者 奚璟 文/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