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3-03-09 16:28:39 稿源:拂晓报

  3月8日,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为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市启动第六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据宿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六届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设“尊师孝亲好少年”“勤学创新好少年”“自强励志好少年”“助人为乐好少年”“诚信践诺好少年”“文化传承好少年”六个类别,全市中小学校在校生均可参选。候选人原则上年龄限定在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事迹集中在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3月13日—4月18日为集中推荐阶段,各中小学校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选树班级、校级好少年,推报人选经县(区)教育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县(区)文明办。各县(区)文明办会同县(区)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广播电视台等部门,按照评选标准分别确定6名候选人报市文明办。市直各学校择优向市教体局推报,市教体局按照评选标准确定4名候选人报市文明办。

  宿州市文明办将牵头成立第六届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委会,根据“好中选优”原则,综合评出各类型“新时代好少年”共20名,并在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公示。同时,会同相关部门采取视频播放、现场采访、嘉宾寄语等形式,举办现场发布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学习先进。(记者 王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