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3-05-29 13:42:24 稿源:大江晚报

W020230529395204438230.jpg

  28日下午,由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教育局、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妇女联合会、芜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度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芜湖传媒中心北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市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通过挖掘青少年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审核评议等环节,来自全市有突出表现的20名优秀中小学生,被评为2023年度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吴建坤、许致远、武道文、朱欣延、夏心悦、王朱乐儿、苏家燚、郭梓涵、邵天赐、余悦、姚玉萍、曹沐霖、童耀阳、万梦婷、杨思语、刘明健、王子熠、陈子午、汪静琳、盛婕。入选的20名同学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芜湖青少年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将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从小做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悉,截至目前,芜湖市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名,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4名,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64名。当天,主办方精心安排,由我市的“中国好人”代表、往届“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代表现场为今年的“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学校少年宫既是少年儿童的活动场所,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它满足了我市广大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少年宫建设,并将这项工作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希望工程抓紧抓好。在当天活动的舞台上,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部分乡村和城市学校少年宫代表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当天活动中,新获评的20名“新时代好少年”登台,共同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我们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奋进的新时代,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主办方表示:“理想在引领,未来在召唤。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广大同学也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胡芳 许诚)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