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时间:2023-06-05 11:11:02 稿源:中安在线

  文艺汇演精彩绝伦,书香助阵增添自信,爱心慰问呵护童心……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潜山市各地纷纷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用特别的爱让孩子们欢度自己的节日。

  精彩汇演,童心筑梦

  在彰法山小学,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高唱国歌。1200名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宣誓,五年级少先队员为120名一年级新生佩戴红领巾。随后,学校开展六一文艺汇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富有童趣的艺术表达,抒发幸福感、展现少年志。

  潘铺中心小学、河镇中心小学、塔畈乡中心小学、天柱山中心小学、童星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孩子们感受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书香“六一”,与你“童”行

  潜山市图书馆联合龙潭乡政府开展“六一快乐行 书香润童心”读书活动。在市图书馆大厅,工作人员免费为龙潭乡萤萤书屋的小读者办理借阅证。自2019年来,市图书馆便与龙潭乡萤萤书屋结对共建,共赠送书籍2000多册,同时开展了陪读计划、亲子阅读等活动。黄泥镇金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知识宣讲、阅读书籍,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积极向上精神。

  情暖童心,呵护成长

  梅城镇东关社区、痘姆乡求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铺镇望虎村、王河镇薛家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走访慰问中,大家与困难儿童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目前的生活、身体和学习情况,并为她(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鼓励儿童父母要勇于面对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现场其乐融融。(聂玲慧 何有星 金若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