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时间:2020-07-07 11:04:48 稿源:明光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养犬管理工作,规范广大市民依法养犬行为,自7月1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限养区范围开展捕捉流浪犬和查处违规养犬遛犬整治行动。 

  高频次开展日常巡查收容。巡查范围重点在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及住宅小区,巡查时间突出在遛犬及流浪犬出没较集中的一早一晚。截至目前共开展7次巡查收容行动,共收容各类犬只59条,处罚19起,罚款700元。 

微信图片_20200706155539.jpg

  经常性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由市创城办牵头,城管执法局、公安局、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开展养犬巡查执法行动,有效增强执法力度,开展联合行动3次,处理阻碍执法2起。 

  通过高频次整治和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扩大文明养犬政策宣传效果,有效改变养犬市民的不文明养犬习惯。现在不文明养犬行为少了,主动免疫办证的增多了,遛狗牵绳的成一种普遍现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倪小栋)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