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时间:2020-07-07 15:05:16 稿源:安徽文明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圆梦。为了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宁静、舒适、温馨的备考环境,7月7日上午,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和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高考降噪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全镇各小区利用宣传栏内张贴《杜绝噪音倡议书》,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宣传的方式,兵分两路开展宣传活动,其中一支队伍走进沿街店铺,向门面房经营户发放《倡议书》,并告知商家做文明经营户,关闭店面的宣传喇叭,杜绝吆喝叫卖现象,让考试环境安静起来,从自己做起为广大考生助力。另一支队伍深入到各小区,向广大居民散发倡议书,倡导居民尽量减小噪音,行车时避免鸣笛、不少聚会、不跳广场舞等。居民王阿姨在收到倡议书的时候说到:“降噪是必须的,我保证高考期间我们的广场舞及户外活动全部停止,全力为高考护航,给学子们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很有必要,我全力支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春谷雨”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呵护着考生、感动着家长、温暖着社会,于细微之处彰显了人文关怀和文明风尚。(余守美)

责编: